七七七七叽叽叽

太阳太阳,给诶窝们带来,七色呃的光昂昂彩~
照的我们,心英灵的花朵,美丽姨可鹅鹅鹅爱~

【jojo同人】【卡兹xDio】杀时间。

时间线不明的Au。

我脑洞终于还是跟不上手速orz……本来打算好好写,后来它就变成了一堆段子。

——————————

  1


   从海底捞上来的棺材看上去非常的精致和结实,镶满了贵重的金属和宝石。它们的颜色已经染上一层海水锈蚀的痕迹,并覆盖上一层厚厚的水藻、珊瑚和甲壳类生物。棺材被牢牢的锁死了,看上去像是禁锢着什么神秘危险的东西。


  站在所有生物顶端的卡兹大人对此兴趣不是很大,每天慢慢的从棺材上找藤壶和牡蛎吃。


  卡兹的生活节奏非常慢。


  所有已经达到自己人生目标的永恒生命大概都是如此缺乏人生动力。他们接下来要应对的敌人是漫长的时间。


  “站在生物的顶端,支配一切”,也就是这么回事儿。低等生物的创意们往往贫瘠,这世界上有趣的东西实在是太少了。新鲜事物和好奇心在长久的岁月中变得弥足珍贵。他打算吊吊自己的胃口,过几天在考虑把棺材打开的事。


2


  在棺材里休眠的dio最近每天都会被一阵类似于指甲划破黑板的声音吵醒。这让他牙齿打颤,毛骨悚然。


他已经做好了准备,等对方一打开棺材,就立刻干净利落的将其杀掉,作为重返世间的第一份祭礼。然而打捞上他的人,不管是谁,似乎完全不好奇里面装的什么。这完全在他的计划之外。但是在确定好外面的情况之前他不想轻易冒险打开棺材。


  棺材外的人一直沉默不语。终于有一天,那持续的、有规律的噪音终于把他的耐心完全消磨殆尽了。


  “wryyyy……为什么就不能让我安安静静的睡一会儿!”他声音沙哑的说。这是他百年来说的第一句话,声带被证明恢复得还不错。


  “我了解你的感受。”外面传来一个百无聊赖的男人的声音,“当我还是一颗星星的时候,我经常听见愚蠢的人类向我许愿。”


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太对。这是被捞到疯人院里了吗?dio的思考暂时短路了。


  “什么人?”dio问道。


  “我叫卡兹。是这个世界的神。”对方言简意赅的回答。


  看来真的是被捞进疯人院里了。dio在心中肯定了这个答案。

  


3


  “想想吧,dio。当你戴上石鬼面的时候,有没有好奇过这样巧夺天工的神器、这样机巧精美的造物究竟出自于谁的手笔?有没有好奇过吸血鬼,这种高于人类的生命体诞生的目的是什么?”


  “……没有。”


  “你现在可以好奇一下。”


  “那么久远的事谁会记得?我只觉得做工真是丑爆了。”


  “我要生气了。”


4

  

  “怎么说呢。通常来讲,吸血鬼是我的面包。不过你对我来说,就像是猫一样。”卡兹懒洋洋的倚着棺材,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挖着上面的牡蛎和藤壶吃,“虽然猫肉也可以果腹,然而还是毛茸茸的样子比较有乐趣。”


  “那你是什么?铲屎官?”Dio冷笑到。


  和低等生物交谈,有时候必须强迫自己把智商降到和他们同样的水平,而有时候他们就会用丰富的经验打败你。卡兹不太喜欢这样,他换了一种比喻。


  “可现在我觉得我是猫,而你是我的鱼罐头。” 


  卡兹说着,还真的变出了猫耳朵和猫尾巴。他自娱自乐的喵喵叫了一会儿,手指突然抵住棺材锁孔,所有的关节和皮肉全部断的细碎,顺着细小的缝隙挤了进去。


  棺材大大的震动了一下,里面传来吸血鬼惊讶的叫声。


  卡兹在棺材里乱摸一气。他摸到了冷冰冰的身体,然而那不是吸血鬼的身体;他摸到了dio的脸,这会儿是他了。卡兹的手指探入唇间摸了摸他的尖牙——dio咬了他一口,锋利的牙刺破了一点皮肤。


  “啊。喵,这个鱼罐头看起来还没除刺。”卡兹把手抽回来,舔舔自己的手指。


  

5

   卡兹的高智商主要表现在强大的学习能力和分析能力。这同时也意味着,当掌握了一件事物的规律后,这件事对他来说就失去了吸引力了。好在dio是个比较离谱的人,他的言行通常没什么规律,也不太容易被看破。

  

  “难以置信的是,我们已经在这里讲了两小时废话。”


  “你若是不打算主动出来给我一个惊喜的话,我们还可以一直讲下去。”


  “本dio活了一百年,从来没见过你这么无聊的人。”


  “本卡兹就姑且当成赞美收下了。”


——TBC(?)——

也许还会有个黄段子(?

评论(16)
热度(4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七叽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