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七叽叽叽

太阳太阳,给诶窝们带来,七色呃的光昂昂彩~
照的我们,心英灵的花朵,美丽姨可鹅鹅鹅爱~

【大概是坑】馒头历险记(x

我又无耻的开新坑了。

虽然是醉生梦死组合但是弟弟还是还没登场呢。

大概是一个神棍馒头,雅痞(x)二梅,魔法少年梦君以及中二病亲爹的故事(或者不是



    Mandos吸溜吸溜的喝掉了一杯可乐,咂了砸嘴。他迟疑了一下,把空空的纸杯放在身边。

 

  现在的位置是公园,时间是一个干冷的冬天的早上。命运的审判官穿着一件黑色的带帽衫和一条旧牛仔裤孤独的坐在路边的长凳上。他刚刚花掉了口袋里最后两块钱,此时此刻的他一无所有。但所幸的是他并不是一无所知。他认为只是在自己的殿堂中待得太久了,或者说是在永恒的维林诺感觉不到时间的流失,次生子掌管的阿尔达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不得不在命运的事件簿上把日历翻过了好多个世纪。然而只要阿尔达还在,万物的命运就仍然掌握在他手中,世间发生的一切就没有什么能够让他感到惊讶的。

 

  至于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在维林诺无法计数的千万天中的某一天,从虚无空旷的神殿中他听到了父神的召唤。他听到那个虚空中的声音亲切而又神圣的低语,一如对他说,亲爱的孩子,今天是你的生日。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呢?

 

  Mandos说:惊喜。

 

  下一刻他没有一点点防备、没有一丝丝顾虑的出现在了次生子的世界中。

 

  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

 

    Mandos把黑色的长发藏在兜帽中遮住尖耳,抿着嘴角,透过blindfold沉默的注视着过往的行人。次生子们还是老样子。过去他们的脑门上写着鼠疫、谋杀、复仇、兽袭,而如今则写满了癌症、车祸、过劳、糖尿病。他们的寿命已经大大的减少了。他们先进的医疗技术并没有让这一切变得更好一点,因为他们离伊露维塔越来越远了。不过他并没有什么想要纠正他们的欲望。这是他们发展所不可避免的轨迹,他们的命该如此。

  

  Mandos又期待的坐了一会儿,什么也没发生。没有什么惊喜,也没有父神的指示。他感到很失望。他觉得他可以呼唤索隆多带他回去,但是又怕惊扰到这些世界观过于脆弱的次生子。或许,他满心希望的想,他可以试试乘坐次生子的交通工具:飞机,根据推算这个交通工具已经发明出来了。

 

  路过的行人怜悯的往纸杯里丢了几毛钱。

 

  Mandos透过blindfold瞪视着他。那个扔钱的人突然感到毛骨悚然,快速小跑着离开了,很快的消失在了他的视线中。

 

  落魄的维拉晃了晃杯子,看着里面的硬币。也许这是一个让次生子搭乘他们交通工具的好方法。虽然他不愿意过多的显露神力惊吓到他们,但他愿意适当的为善良的次生子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顺便也证明他并不是传说的那样不近人情的维拉。

 

  “年轻人,你今天得被车撞死。”Mandos友善而温和的对路过的次生子说。

 

  “你这人怎么说话呢?”对方狠狠的骂道。

 

  汝应仔细聆听维拉的教诲,因为傲慢乃是那黑暗的大敌在汝等心中埋下的祸根,终会令汝等走向毁灭。Mandos想着,不过他并没有这样说。

 

  “因为我是死神。”Mandos言简意赅的回答。

 

  “哪一个?朽木白哉吗?”

 

  “那是谁?”Mandos疑惑的问。他不记得有这么一个人。很可能是虚构出来的,他想。

 

  “中二病。”那人愤愤的骂了一句,摇摇头向前走去。

 

  一阵刺耳的急刹车声在不远处响起,片刻后,那个次生子的灵魂懵懵懂懂的来到他身边。

 

  “去寻找你的归宿吧,孩子。”Mandos叹了口气。“愿父神与你同在。”

 

  那一片灵魂逗留了一会儿,便像是一个气球一样升上了天空,很快就消失在了暗沉的云朵中,飞向了未知的宇外。

 

  Mandos又坐了一会儿,注视着人们急匆匆奔向车祸现场。突然一阵哗啦啦的硬币声打断了思绪。他的可乐杯子被潮水一般的五分钱的硬币装满了。维拉有些惊讶的抬起头迎向来者。站在他面前的是一名穿着时尚、带着墨镜背着吉他的青年,火焰一般的长发随意的扎起来,

 

  “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专门到银行换了五十块钱的硬币。”对方热情洋溢的说,“怎么样,听上去有没有感到很富有?”

 

  “同样的话应该问你。”Mandos平静的说,“这种行为让你感到很富有吗,Maglor?”

 

  “你是怎么认出我来的?”Maglor感到很惊讶。

 

  “我不瞎。”Mandos说,扫了一眼Maglor已经开始泛黑的发根。

 

  遗失在时间与命运的潮流中精灵站在他面前,一双盛满了千百年历史沧桑的眼睛热切又伤感的盯着他。对于Maglor来说他象征他的过去,他命运的伤痛、罪孽和爱,象征着海的另一面他真正的故乡。不过这和Mandos又有什么关系呢。可是对于维拉来说,Maglor只是一个还没来报道的精灵而已,成千上万不来报道的精灵中的一个,没什么特别的。所以他只是漠不关心的坐在那里。

 

  “这么说,你是来呼唤我回去的吗?”沉默良久,Maglor叹了口气,轻声问道。“我的时间终于到了吗?”

 

  “并不是。”

 

  “我的大哥……和弟弟们过得还好吗?”

 

  “都挺好。”

 

  “孩子们呢?埃尔隆德和老五的小东西呢?”

 

  “也还行。”

 

  “真的吗?有没有手信?”

 

  “并没有。”

 

  Maglor词穷了片刻。

 

  “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他问。

 

  维拉想了想。

 

  “你穿了唇环,我要告诉你爹。”他用清冷低沉的声音威胁到。

 

  Maglor连忙往杯子里放了二十块钱。Mandos感到很满意。

 

  “你把头发染红了,我要告诉你哥。”他又说。

 

  Maglor连忙又掏了一遍口袋,这回只找到一张一百块的,他没有零钱了。他又连忙把钱塞回兜里。

 

  “你告吧。”他两手一摊,无赖的说。

 

  “……”Mandos抿了抿嘴唇。


评论(15)
热度(1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七叽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