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七叽叽叽

太阳太阳,给诶窝们带来,七色呃的光昂昂彩~
照的我们,心英灵的花朵,美丽姨可鹅鹅鹅爱~

【酒茨】一点儿这个,一点儿那个(13)(史密斯夫妇梗,双杀手)

倒赔两千块,相当难过了。

————————————————

13.

   

  打假拳这种事罗生门经常干。


  一般来讲,这种类似于角斗游戏的拳赛,擂台上的拳手既要把挑战者们打得落花流水给在场的观众和潜在的对手一个威慑,同时也要保存体力应付更多的挑战者。这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只有击败一个公认的强者,将其彻底摧毁,才能断绝其余挑战者想要获胜的念头。


  这个收场的人必须是罗生门。这是因为,他有一只手是假的。虽然看上去是你死我活的战斗,但是作为他的对手总不至于会被打的太惨。

        而且,如果在搏斗的过程中合理利用没有痛感的义肢自我保护,罗生门自己也不会受到过于严重的致命伤。


  收费的标准大概是这样的:你若是肯花五千块钱,可以选择软胶一样的假肢,不管观众看来出拳的力道多么凶猛,也不过是如同按摩一般;一千块钱能买到的是轮胎一样橡胶款,有一定力度,但不易变形,较为逼真;若是只花五百块钱,只能买到硬塑料款的,是一种便宜的消耗品,强度和手感和普通人的拳头类似。


  不肯花钱的话,他就会用那个钢制的机械拳头把你的脑壳锤烂,拿了奖金走人。朱雀门不愿意冒那个险,他很不情愿地花了五百块钱。

  

  罗生门从冰冷的马路旁边坐起来,掀掉蒙在头上的白布,拍拍身上的尘土。


  他站起来,感到一阵头晕目眩。他看到身边还放着四个无人认领的蒙着白布的担架,心想朱雀门那家伙下手可真够黑的。


  他在马路边上坐了一会儿。当初观战的人已经大部分散去了,留下的正兴奋地谈论着那个十连胜的男人领到钱会不会请大家喝酒。他甩掉了那些眼睛,它们现在都在朱雀门身上,此时此刻没有人看着他,没有人注意他,他感到一身轻松。这就意味着,他可以放开手脚,在不被任何人察觉的情况下做一些事。


  他回到了酒吧,悄无声息地从吧台里偷走了朱雀门的背包。他拆下了被打坏的塑料手,换上高精度的机械义肢,然后在冲锋枪和狙击枪两者之间掂量了一下。


  朱雀门的鞋子里事先放了信号追踪器。他要去的地方可带不进武器去。


  

  


  被反复搜了三遍身之后,朱雀门被几个保镖跟随着来到酒吧地下室的一个小房间内。


  他要面见的是当地颇有影响力的地头蛇,也是这个城市地下拳赛的创办人之一。那是一位看起来颇精明的中年男子,带着伤疤的脸上有几分凶狠的戾气。


  “祝贺你,年轻人。”他说,“我看到你出色的表现,简直就像战神一般。你有没有兴趣为我打拳?我会让你大赚一把,名利双收,想要什么就能有什么。”


  “谢谢。我不要钱,也不要名声。”朱雀门向前倾了倾身体,压低了声音:“我要一个消息。”


  对方怔了一下。“什么消息?”


  朱雀门用口型悄然说出了一个名字。


  “不可能!”对方失声大喊。保镖们的枪指在了他的头上。朱雀门不动声色。


  “你真是疯了,我现在就能杀了你卖钱!”


  “要是让人知道你因为付不起钱把我杀了,那恐怕再也不会有人为你打拳了。”朱雀门强调到,“你举办的拳赛也不会有人观看。”


  “他实力很雄厚,有自己的私人军队。”地头蛇强调到,“只要他想,他可以不留一丝痕迹地让你彻底消失。”


  朱雀门点点头。“这你放心。因为想要他命的也不是什么普通人。我向你保证,如果我失败了,不会有人知道你的名字。如果我成功了,那他手下最赚钱的部分我愿意全部送给你,反正已经有人给过我丰厚的酬金了。” 


  对方像是挣扎了很久,妥协了。苍白着嘴唇,撕下便签写下了一串数字。


  朱雀门接过那张纸,可那男人却像是突然后悔起来。


  “你根本不懂!他一定会杀了我的!”他嘴唇颤抖着,紧紧攥着那张小纸条,“他的手段你根本想象不到……”


  朱雀门偏了偏头,突然笑起来。


  “没关系。我可以给你一个,更加快速和迅捷的死法。”


  他重重地剁了一下脚。这是个信号,只听“砰”得一声,地下室昏暗窄小的窗户被打碎了。朱雀门连忙趴下,接踵而来的一连串子弹毫无章法的射入。流弹打在了那个地头蛇的脑袋上,他不幸地倒在地上,死了。


  



  与追兵周旋花了点时间。等朱雀门出来,罗生门早已经收好了作案工具,乘着摩托车在门口等候了。


  “萨瓦迪卡,朱雀门,”他说,“听说你最近发财了?”


  “很不幸,我赔本了。”朱雀门说着,跳上了摩托车后座,“我换了个消息。快走,后面的人要追上来了!”


  罗生门无动于衷。


  “你他妈在玩什么,我的大小姐?”朱雀门踢了他一脚,“快走啊。”


  “我要涨工资,”罗生门平静地说,“一天一千块。”


  “……滚!”


  罗生门当场就把车熄火了。


  “给你涨工资,”朱雀门大吼着,拿出枪点射了跑得近的几个追兵,“还有什么条件?快他妈的提!!”


  “还要发奖金,”罗生门强调到,一边重新发动车子,“还要付医药费。我没买保险。”


  “危急关头,漫天要价,太没有诚信了!”


  朱雀门骂骂咧咧的抱住他的腰。罗生门的腰带上别了很多小玩意儿,朱雀门随手一摸就拽下来一个精巧的球形炸弹,拉开就向后扔去。是个效果不错的烟雾弹。


  “那个三千块!!”罗生门在前面大叫。


  

——TBC——

评论(31)
热度(4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七叽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