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七叽叽叽

太阳太阳,给诶窝们带来,七色呃的光昂昂彩~
照的我们,心英灵的花朵,美丽姨可鹅鹅鹅爱~

【西叶】突然摸鱼(2)

题目竟然还是没有想好。

我真的是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是这样的,叶孤城就像是一个核桃,我每天用力的去嗑,牙都崩断了才只能嗑出一点裂痕,根本吃不着里头的肉,这时候就必须要用西门吹雪这扇门把他给挤了(我在说什) 


——————————


  仇人和情人,其实差别本来不大。肝胆相照的仇人,有时候比情人更加可爱!


  西门吹雪对叶孤城的仇恨,只是——既然生了叶孤城,为什么还要生西门吹雪?


  因此那夜紫禁之巅,西门吹雪的剑刺入了叶孤城的胸膛,他看着叶孤城缓缓倒下的时候,心中的仇恨就已经全部没有了,只剩下了爱!


  当叶孤城渐渐冰冷的身体无助地躺在他的怀中,当他们肌肤相贴的时候,这种爱又产生了一种奇妙的变化。没有人能够说清这是什么感觉,因为从来没有两个绝世的剑客像他们这样,不共戴天又惺惺相惜。


  西门吹雪甚至生出一丝怨恨,怨恨叶孤城把那种独自立于山巅的寒冷与寂寞永远留给他。


  那一剑,西门吹雪实在并不想杀他!


  可是叶孤城,却想要死在他的剑下。这是对他最好的解脱,也是他想要得到的结局。


  于是西门吹雪犹豫了。平生第一次,他的剑慢了下来,在最后一瞬间开始收回致命的杀手。所以叶孤城,也并没有死!


  所以当西门吹雪发现怀中的身体还有一息尚存,他不但忘却了所有的仇恨,反而像是捡回遗失宝物的孩子一样欣喜。


  天上是一轮明月,月色如水一般温柔。


  西门吹雪终于明白了自己所想的。所以当叶孤城再次亲过来的时候,他没有拒绝,而是紧紧环抱住叶孤城的腰,就像是对待情人一样热情地亲吻着他。


  他们身上寒冷的气息互相交织在一起,竟然融汇出一丝暖意。



  


  叶孤城醒来的时候,感到了剧烈的头痛。


  他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又干净又舒服的床上。被子和床单都是新的,床边准备了一套崭新的衣服,从内衣裤子到长衫都是雪白的,就和他平时的穿衣的习惯一样。他坐起身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并不在熟悉的房间里。他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到这里的,但是出于某种奇怪的直觉,他立刻知道了自己在什么地方。


  空气中浮动着淡淡的、若有若无的花香,桌子上放着一杯还有些温热白水,几样精致的点心。叶孤城换上衣服,喝光了水,又吃了几口点心,感到头疼已经好了许多。然后,他推开门来到庭院之中。


  西门吹雪在庭院里练剑。


  西门吹雪练剑的时候,本不允许旁人观看。但是叶孤城在场,他却完全不介意。


  因为他手中拿着的正是叶孤城的剑!


  叶孤城的剑比西门吹雪的剑要轻一些,因此他的动作更加轻灵流动,剑锋变动极快,剑气如虹。若是普通人在场,他们只会看到  武林中极少有人能看清他剑的动作,叶孤城就是其中之一。


  “好剑法。”叶孤城忍不住赞叹。


  “本就是好剑法。”宝剑收鞘,西门吹雪一袭白衣立于万梅之间,语气充满自信和骄傲。


  一套剑法使完,西门吹雪却并没有把剑还给叶孤城的意思。他捧着这把剑,用软布仔细擦拭剑锋,就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仔细保养,就算是叶孤城本人也无法做到更好。


  “昨天你喝醉了。”西门吹雪说到,眼睛仍然看着他的剑。


  叶孤城略一颔首:“是的。”


  西门吹雪的语气中有淡淡责备:“习剑者不应当酗酒。”


  叶孤城没有否认。虽然他并没有喝多少酒,但是已经足够让他失去平日应有的理智和判断。西门吹雪对昨天晚上的发生的事绝口不提,他也不好问起,心里只希望自己没有因为酒醉而表现得过分失态。


  西门吹雪注视了他一会儿,继续说道:“陆小凤把你的剑赊给我了。”


  叶孤城愕然:“我的剑……?”


  “我这里又不是善堂,没有什么东西是免费的。”西门吹雪冷冷道,“就连陆小凤有求于我,都要赊给我两条眉毛。可是昨天他把醉酒的你留在这里,却什么都没有给就跑了。我就拿了你的剑抵债。”


  叶孤城沉吟了片刻,道:“此剑已经跟随我已有二十余载,‘天外飞仙’也是用这柄剑练成的。我很珍惜它。”他说着,突然话锋一转,“但是如果你真心想要,我便送与你也无妨。”


  西门吹雪的眉头挑了挑。“这么爽快就送给我,可还有另一把剑配得上你的‘天外飞仙’?”


  叶孤城沉默不语,像是被戳到了痛处。


  虽然他确信西门吹雪是懂剑、识剑之人,自己的剑也绝对配得上他。但是练剑的人视自己的剑为生命,叶孤城更是爱剑如痴,对自己的剑感情很深。说不舍得,肯定是有的。但是这个西门吹雪同他一样,既有钱,又有名,没有什么想要的,也没有什么弱点。所以想要打动他,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


  西门吹雪突然开口:“你要是想要回来,也不是不可。”


  叶孤城抬起眼睛,对上西门吹雪的目光。他的眼睛很亮,闪动着不知名的光。


  “陪我喝酒。”他说。


——TBC——

评论(13)
热度(22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七叽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