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七叽叽叽

太阳太阳,给诶窝们带来,七色呃的光昂昂彩~
照的我们,心英灵的花朵,美丽姨可鹅鹅鹅爱~

让一个从来没有看过现场的人孤身一人用爱发电,哪来那么多爱?我是理解不了,真的,很难理解。我根本说服不了自己笔下的莫扎特和萨列里是相爱的,相爱到能为对方做出重大牺牲的地步。我觉得萨列里很难接受莫扎特除了音乐以外的部分,而他本身也是莫扎特所爱的千万事物之一,不是唯一。我也并不理解那种满溢的激情和爱,只感到由衷的羡慕和嫉妒。我觉得最好写的部分就是写没有灵魂的萨,他冷漠又困惑的凝视,对爱与痛苦的钝感都是相当容易代入的。但是之后呢?之后的情节荒诞到我没有办法自恰的程度了。这就是一个难题,是因为我自身的情感贫瘠和匮乏所产生的难题。我非常希望萨列里他是值得爱的,但是我论证不了这点,更表现不出来。


弃坑出圈吗?相信我,我每时每刻都想着弃坑。然而写故事于我相当于生孩子。一开始有了灵感,说个脑洞,摸一段开头,收到大家的喜爱,我便认为我的故事是受到期待的,是值得写下来的,于是就继续写下去,并付出努力回应大家的喜爱。但是在某一刻,故事在脑海中有了一个结尾,有了一个灵魂,就像胎儿有了心跳,一切就不一样了。我写故事便不只是为了回应大家的期待,而是为了这个故事本身。我觉得是一个好故事,它应该被讲述下来,讲述完整。但是长篇连载就是这样,会在过程中流失大量的读者,就像是孕妇在中途断了营养费。


我很饥饿,很痛苦,很孤独,但是我不能停下。我像是一把湿漉漉的薪柴拼命想要燃烧吸引大家取暖,而四处只剩烧过的灰烬,没有人点燃我。我剩下的只有一点点枯萎的爱和自我怀疑,更多的是责任。或许我应该坑掉这个不能给我动力的故事,离开这个死气沉沉的圈,但是坑掉一个已经有了灵魂的故事于我来说就像是堕掉一个足月的孩子,是堕不干净的。从此这个故事的碎片会像阴影一样一直跟随着我,时刻提醒着我的无能和失败,让我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因为恐惧和挫败无法动笔。都说写同人萌cp是为了开心,可怎么才能开心呢?两面都是无尽的痛苦,而放弃要比坚持更难,我只能继续下去。


但是这一定是一个好故事,假如我没有在悲惨的自毁倾向中断掉它的话,因为我付出了足够的真诚。一切真诚的创作必然都是美的。

评论(10)
热度(21)

© 七七七七叽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