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七叽叽叽

太阳太阳,给诶窝们带来,七色呃的光昂昂彩~
照的我们,心英灵的花朵,美丽姨可鹅鹅鹅爱~

【莫萨】Deal!(人类扎x恶魔萨)(18)

章节有点乱……全完结以后再改改!

——————

  

  台下的恶魔们转动身子,自动的让出一条路。他们一致同意如果这位瘦巴巴的先生付得起他们谁都无法竞争的价格,假如他拥有购买的意愿的话,那么交易便可以到此结束了。


  萨列里看见莫扎特一步步地走上舞台,走到床边。他绝望地扭过头。他不想再一次的让莫扎特难过或者愤怒了,特别是在这种情况下。


  “我会救你出去的,萨列里。”莫扎特握住萨列里的手,声音出奇地冷静。他觉得他像是一个有担当的成年人了,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这么觉得。他会想办法的。


  “不……!”萨列里听了,忍不住剧烈地挣扎起来,班不得不把他牢牢按住,“不要做蠢事,莫扎特!”


  “别担心,我知道什么对我来说是宝贵的。“莫扎特安慰道,”这些恶魔只是喜欢很我的音乐,我想……”

  

  “不,不!这从来不是交易什么的问题,”萨列里拼命摇头,声音嘶哑地警告。“你不应该在这里做出任何交易!”


  “但是我绝不能把你放在这里不管!”


  “我是一个恶魔。”萨列里恳求到,“只是一个晚上而已,我没有关系的。不要看我。求你了。”


  台下的恶魔们已经开始不耐烦的催促了,等待免费试吃的队伍已经排了很长。莫扎特紧紧盯着萨列里,握紧的拳头中指甲深深陷进了肉里。他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只没用的小狗,只会跟在强盗脚边乱吠。

  

  “真可怜。”一个女声突然开口说,“可怜、可怜的孩子。”


  穿白衣的缪斯走上了舞台,她的目光足以平息一场战争。她侧坐在床边,摸了摸萨列里的头。班困惑地看着她,这是一位他也没有见过的宾客。


  缪斯在他耳边轻声耳语几句,班立刻变了脸色。他向她单膝下跪,轻轻吻了她的手。


  “他是您的了。”班说着,然后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莫扎特。

  


18.

  


  莫扎特和萨列里并排走在空无一人的长街上,拘谨地隔着差不多两棵树的距离。


  后半夜的天气有些冷,萨列里裹了一件偷来的旧羊毛大衣,它的领子上还有一点隔夜的番茄酱。这件大衣把他像茧一样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他的衬衫在被冷汗浸湿后又被夜风吹干,硬巴巴地贴在身上。他的屁股因为过度使用酸胀得厉害,当他迈步的时候会因为牵扯到肌肉而抽痛。他本来可以不必走路的。他本来可以像别的恶魔一样,在盛宴接近尾声的时候化作黑雾消失,但是他留下了。他隐隐感觉到,这也许是他和莫扎特最后一次交谈了。


  街道很长。没有人提出要去那里,也没有人问起。他们只是一直沉默着向前走下去,就像两个过于羞涩又顺路回家的小学生,一边等着对方开口,一边绞尽脑汁想着话题。


  “所以说这是真的。”莫扎特唐突地开口了,“你交易了灵魂?让我复活?” 


  萨列里快速点点头。“行行好。”他马上做了一个手势,制住了莫扎特之后的问题。


  “人都会犯糊涂,”他总结到,“而没有人应该为别人的错误买单。尤其是几百年前的。”


  “可是你值得更好的,萨列里。“莫扎特说,”我想为你做点什么,不只是为了补偿,你懂吗?”


  “既然如此,只要你好好创作音乐就足够了。”


  “为你吗?这是你想要的吗?”


  “为这个世界,莫扎特。为了这个你爱着也爱着你的世界创作。”


  莫扎特沉默了一阵。他们走过了二十二块方砖,月光在街边商铺的遮雨棚下时隐时现。面包房的橱窗里摆着雪白的婚礼蛋糕,蛋糕顶部插着一对糖做的新郎新娘的小雕像。他们捧着花,笑得幸福。


  “你又提到爱了。”莫扎特说,“我很想知道,对你来说爱是什么呢?你感觉不到,不是吗?”


  “但是我知道是对您来说重要的东西,是您创作的源泉。”


  “那么我呢?我对您来说也是重要的东西吗?”


  萨列里停下脚步,转过头看着他。


  “我不知道,莫扎特。”他温和地说,“在我眼中,你比星星还要亮。不管在哪个时代,不管在什么地方,我一眼就看到你了。”

  

  他们抬头望向天空。黑色天鹅绒的夜幕中,只有孤独的几颗明星闪烁。湿漉漉的街道远处的街灯明明灭灭。这些街灯是几年前新市长上任的时候置办的,当这些款式不再流行的时候就会换一批,为了整修市容和拉动本地的gdp。它们不是永恒的。然而星星的光芒会一直照亮人类,千秋万代。


  把一颗星星放回到天空里是一件伟大的事。


  一直以来萨列里都是这么说服自己,这是值得的事情。这是公平的交易。莫扎特是多么热爱生活啊!他一定会愿意继续生活下去的。可惜莫扎特现在显然不在最好的状态。究竟如何才能停止他的悲伤和愤怒呢?这样他就可以开始创作了。


  “你想要什么呢?”萨列里问道。街灯的光线照在他脸上,如同温柔的金黄色苹果酒。


  “如果,“莫扎特握住他的手,”如果我为了这世界创作音乐,你会因此快乐一些吗?”

  


评论(14)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七叽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