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七叽叽叽

太阳太阳,给诶窝们带来,七色呃的光昂昂彩~
照的我们,心英灵的花朵,美丽姨可鹅鹅鹅爱~

天啊,我想我是被蒙蔽了,被一个固定的形象和思路所蒙蔽了,虽然那来自于过去的自己。明明不擅长谈情说爱却非要试图代入恋爱脑,才会因为爱情所解释不了的动机和逻辑产生这样的痛苦。
爱不是没有理由的,爱不是无法解释的。两个角色为什么而相互吸引,他们构建感情的基石如果理不清楚,那么所有的爱情不过是无病呻吟罢了。哪怕有些人思想懒惰为了回避这种问题跳过或者略写相爱的过程,他们笔下的cp也如同嗑了爱情魔药一样,感情夸张而莫名奇妙。
卡萨诺瓦爱着他所遇见的每一位美丽的女性,但是不愿意为任何一位停留,或者做出极大损害自己利益的事。乔尼和老谢一开始并没有对上眼甚至互相嫌弃,但是因为共同经历了太多,忠诚与友谊让他们选择为对方牺牲重要的东西。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羁绊那么深,却绝对不会为对方抛下一切。我写冬兵和叉骨的时候写的是两个孤独的灵魂,哪怕他们各自去执行任务,他们终会因为寒冷和孤独凑在一起。
这些感情都是强烈而真诚的,但因为构建感情的基石不一样,他们为对方、为自己做出的选择也是不一样的。
但凡是法扎入坑的莫萨写手都逃脱不了这样的思路:把他们之间的关系描述为类似于神与敬神者,宽恕者与负罪者。因为米的爱表现的太强烈了,而flo萨的痛苦又那么容易代入,大家在写莫萨的时候都会有,希望作为平庸者的痛苦得到救赎的感觉。如果停留于此,就像是法剧的爱普遍特点一样,绚烂且扁平化。 虽然这样的关系的确很美,但是这并不算是爱情。《故事》中说,人物在压力之下选择的行动,会表明他是什么样的人。压力越大,揭露出的人物性格越真实。是的,剧中和作品中莫扎特和萨列里都面临过很大的压力,但是写起cp呢?莫萨作为一对cp,他们在面对压力的时候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又会为对方做出怎样的牺牲呢?有些人想明白了,认为这就是一段单向的、不平等的感情。有些人假装没想明白,强行恋爱,显得非常空洞非常ooc。
恶魔萨萨的故事里我想要写一段双向的感情,而这在提供一些特殊的情景和遭遇的情况下能做到的。莫扎特和萨列里,他们之间的关系会不可避免的处在压力之下,他们会被命运逼迫着做出选择,属于自己的,属于对方的。可能是收到太多同人的影响,我一直以为他们的决定是基于爱的。我以为我是不够爱他们、因此不能理解他们的爱,无法用爱自圆其说。但不是的,驱使他们做出决定的不只有爱情,他们的生命里也不只有音乐。

评论
热度(35)

© 七七七七叽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