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七叽叽叽

太阳太阳,给诶窝们带来,七色呃的光昂昂彩~
照的我们,心英灵的花朵,美丽姨可鹅鹅鹅爱~

【莫萨】Deal!(人类扎x恶魔萨)(6)

*别的什么x萨来了

*别的什么的形象请自己脑补老航班



  对于恶魔来说,莫扎特也是晦气的东西。离开莫扎特住处后,萨列里在胸口画了好几遍逆十字架,这才感到稍微冷静一些。他看了看表,奔向下一场约会。


  s城此时正在经历一场非同寻常的大暴雨。


  街上什么人也没有,所有人都在忧心忡忡地守在电视机前讨论着这场雨什么时候停。昏黄的路灯下,初开的樱花正随着夜风与急雨簌簌落下,如同翻飞的塑料泡沫小球。


  其中一株低矮粗壮的樱花树枝上有一个黑乎乎的庞大的阴影。s城并不是理想的大型蝙蝠的栖息地,而且这场大雨没有一滴落在他身上,因此这只可能是一只嚣张的恶魔。


  实际上,这是一位健壮又漂亮的高等恶魔。他画着黑色的眼线,发型是当下最时髦的卷发,用一条典雅的黑色丝带系着。此刻他正喜气洋洋地注视着暴雨击打这些花朵。

  

  这场出乎意料的暴雨,无疑就是他的杰作。每年的樱花祭是这座城市的非常重要的城市形象和收入来源,这些古老的樱花树刚刚堆满花苞的时候,人们便忙着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这里的盛大的祭典。祭典通常持续一星期左右,人们会在zf出资修建的公园里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一边野餐一边欣赏着樱花、摇滚和美妙的好天气。


  而今晚过后,大堆大堆的花瓣像是落雪一样被打落在地上,随着第二天通勤的行人和车辆走过,它们都会被碾压成脏兮兮的泥浆。早间新闻播出过后,便会有成千上万的人会对光秃秃的树干大失所望,继而满腹牢骚地退订旅馆、取消行程。学校孩子们的春游活动不得不改成数学课或者科学课。贩卖烤火鸡腿、油炸冰激凌和热狗肠的小贩们会和政府互相大吼大叫好几个小时以要回摊位申请费,而特意请来的地下乐队们不得不沮丧地另觅出路。


  只有一位恶魔会获得褒奖。就是树上的这位。

  

恶魔慵懒地打了个呵欠,伸了伸翅膀。他的翅膀足足有一把低音大提琴那么大,一双漂亮的犄角像是发情期的公山羊——这些都像是第二性征一样是非常值得炫耀的东西。光是凭借着帅气的模样,就有很多狂热的信徒愿意免费献上他们的灵魂。很多嫉妒的恶魔暗地里叫他“时髦的狗杂种”。


  萨列里和他是普通的合作关系。


  “夜安,我的朋友。”萨列里向他打招呼。


  “夜安。”树上的恶魔回答。

  

  “我是来取回寄存的东西的。”


  “东西?什么东西?”


  “你知道的。是‘那样东西’。”


  萨列里的语气完全不像是想开玩笑。恶魔于是从怀中掏出一个小小的银瓶子——是的,他还开通了记忆银行的业务。这份记忆在他这儿已经存了二百多年了,当初攒够这么多可不容易,因为那个时候莫扎特的大脑已经腐坏很久了,萨列里不得不用了一点儿自己的,又偷了一点儿康斯坦斯的,一点儿达蓬特的,一点儿苏斯迈尔的,一点儿赌坊老板的,等等等等。虽然不至于完美,但是足以清晰的还原出巴洛克时期的那位天才大致的人生经历和个人情感。


  不知道这东西的保质期是多久,萨列里心不在焉地想,但是希望不会给那个年轻人的大脑造成永久性的损伤以至于智识不清。


  “如果可以的话,”萨列里想了想,补充到,“我还想把他刚刚见到我的那段记忆删掉。”


  “那怎么行,人的记忆可不能随便涂涂改改的。”恶魔故作严肃地说。


  “得了吧。”萨列里发出一声嗤笑。


  恶魔清了清嗓子。“咳咳,我是说还要多加钱。”


  萨列里冷静地盘算了一下。他手头可以支配的财产可不多,目前就只有一对不孕不育夫妇的头生子,一片角斗士的肝脏,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修女的初夜权和必胜客一整年的披萨边儿。总得来说就是没有什么有用的东西。


  恶魔暗示到:“我听说你刚刚从某人处得了一首不错的小夜曲——”


  “算了。”萨列里立刻捂住衣袋打断他,“我以后不见他就是了。”


  “没关系,我并不是非要夺人所爱。”恶魔眨眨眼睛,“你跟他做过了。”


  萨列里没有否认这一点。


  “哎呀!”恶魔兴奋起来,“这可真是可爱。自从我认识你以来,你禁欲得像个天使一样。不过没关系,有了第一次,以后都会变得容易了!堕落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


  他高兴地从树上跳下来,走近了萨列里,又近了一些。有些太近了,足以让萨列里感到不适。


  “我不是你说的那样,”萨列里后退了半步,高声反驳,“我曾有妻子,也有很多孩子!”


  “我说什么了?我说你有一条可爱的尾巴!”他说着,扑上去就要去捉。萨列里早有防备,敏捷地躲闪了过去,但是他躲不了第二次。高等恶魔太强大了,跑得比他更快,飞的比他更高。不论他想做什么,萨列里都没有办法阻止他。很快,萨列里发现自己处在一个相当危险的境地:他的身体已经完全被张开的翅膀阴影所笼罩,他已经退无可退了。


  “你们做了几次?舒服吗?是他主动还是你主动?”他继续滔滔不绝地问,手里大胆地攥住萨列里的尾巴。他自己的尾巴又长又柔韧,像是鞭子一样充满力量,照他看来是远不如萨列里有乐趣。“你不允许我分享你的快乐吗?我们可是好朋友啊!”


——TBC——

评论(13)
热度(2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七叽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